2015年8月2日星期日

【6月29日】出發


四月教完下學期,五六月教暑期邏輯,同時上聖經希伯來文。到六月廿六日星期五上完最後一課,星期六改完卷,星期日執行李,星期一早上五點起床搭七點五十分的飛機,只有去玩能令我如此充滿能量。

先飛八小時到杜拜,再飛四小時到開羅。在杜拜看見四處都是阿拉伯文已經很開心,好像走進了教科書,三小時等轉機時間就在查字典研究字根中過去了。

在豪華的杜拜機場看見這幅Dubai Cares的海報,有點感慨。

往埃及的航班鄰座是一對母女,似是沙地人,穿得黑漆漆,女生得算美,母在我旁邊,胖到扣不上安全帶,可能因此而在起飛時不斷祈禱吧。後來空姐拿了條帶來加長。前前排有個女人真是美得想拍她照片。我因為鄰座太胖所以去了後面坐,新的鄰座是個埃及女人,她一直投訴飛機餐難吃,語氣很像阿老師,是不是去過英國的埃及人都是一樣。她一直邀我去她家住,一起吃飯甚麼的,但後來打她的電話根本聯絡不到,埃及人都是客氣而已。

事先預訂了開羅的旅舍,75埃及鎊(埃及鎊現在跟港幣差不多)一晚。上語言課時才從同學口中知道可以先在開羅克雷格列表找人分租房間,大概千多鎊一個月就可以,我也有嘗試找,但他們的辦事效率不一樣,尤其在齋月,所以就算了。我最後在開羅住了廿四天,付了一千八百房租,不多很多,不過跟女人分租比住旅舍方便多了,不用煲個水去個廁所都看見這些見慣女人包頭見到頭髮可能就性興奮的中世紀男人。

旅舍聯絡的司機在閘口接我。體驗過飄移的駕駛技術,黃昏總算到埗。旅舍在市中心,離解放廣場只是幾分鐘腳程,整區在十九世紀下半葉由伊斯梅爾帕夏委托法國建築師規劃,每幾條街就有一個「廣場」,其實是一個迴旋處,但四面建築均為弧面,以廣場為中心,非常漂亮。雖然有些殘舊,但仍有味道。

露台看出去的街景,遠處是托拉特.哈爾布廣場。

旅舍所在公寓的電梯,只能上不能落,因為旅舍在五樓,那層的電梯按鍵壞了。

公寓門口

公寓外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