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23日】詩歌

今日最後一天上課,拿到埃及話第八級和標準語第十一級兩張證書,加上之前的教學課程,一個月拿到三張證書,是很厲害還是很兒戲?

最後一課埃及話討論家庭、習俗,老師說在上埃及新婚夜不見紅,兩家要槍戰,我則跟他們分享香港接新娘的變態遊戲。

最後一課標準語讀現代詩,讀完各派簡介再讀實例比較,腳踏實地地討論文學,很難得。那些詩都很好,越讀越喜歡,不同詩人各有特色,例如馬哈茂德.達爾維什的《沒有東西使我欣賞》,越讀越喜歡其節奏。相較起來中文現代詩有幾個出色詩人,有幾多人讀?如果阿拉伯人在討論阿拉伯詩歌是否已死,那中文詩肯定更接近死亡。

標準語的內容大概是中學畢業試的程度,感謝真主我中學畢業了!

下課後坐極慢的巴士去地鐵站,看著街景開始捨不得開羅,明天就去西奈山之後去南部,雖然也期待回香港,但真的很眷念這裡,看來我就是生活在兩個世界之中。又去昨天的餐廳吃茄豆飯,再去昨天的果汁店喝蔗汁,之後在市中心四處逛逛和換錢,竟然踫到昨天的編輯,他跟一個女子在一起,他介紹說她是出版社的譯者,噢真主這是我在埃及見過最美的女人,修養氣質真的很重要。

雖然晚上涼快得多,但我幾經摸索發現睡得最好是九點至六點,之後陽光滲進來睡不好,只好晚上少出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