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網上買琴記(下)

前文︰網上買琴記(上)

【12月13日星期二】香港郵政來電郵說德國方面不會賠償,因為沒有損毀報告,於是再打去包裹上說明港方收到時包裝已濕爛的文件的電話,說我要投訴香港郵政明知包裝有問題不提醒我當場驗貨,是為失責,於是他們終於願意派員上門調查。上門的郵政主任強調調查過程應檢查包裝,我說你們自己有文件表明有問題,我也沒有說浸毀貨物,根本不缺證據,他寫好一概說「不肯定」、「收件人說」的文件後就走了。

【12月19日星期一】發卡銀行來電說Paypal願意退回匯率差,退回後匯率為1歐元兌8.49港幣,職員聲稱當日信用卡匯率為8.7,賠償後比一開始就用信用卡還抵。我說要考慮一下,職員說要星期五或之前回覆。

【12月23日星期五】回電給發卡銀行,詢問如果速遞公司賠償予賣家後如何退款,職員說如果貨物有問題要求退款,須另填表格,他可以將Paypal回覆及相關表格郵寄給我。

【12月30日星期五】幾天沒有出門,這天才開信箱收到表格,立刻電郵填好的表格及跟郵政索賠的文件到銀行。

【1月14日星期六】賣家來電郵表示他所收款項被扣回。

【1月16日星期一】款項被退回我的信用卡戶口。

【1月19日星期四】銀行來信通知說該柱信用卡交易已被取消。

【1月25日星期三】請賣家詢問索償結果,賣家說他問過速遞公司,他們說沒有收過香港郵政的文件。於是我請香港郵政再發,賣家亦填表向DHL要求賠償。

【2月15日星期三】速遞公司回覆賣家,賠償保險金額及速遞費。

終於索回賠償。雖然信用卡交易取消,但賣家說PayPal沒有退回他的手續費。我請他再追討,他說沒有希望,若我不願付,匯回貨款好了。PayPal實在霸道,交易取消了還照收手續費,他的手續費可不像一般銀行匯款一樣定額,是款項的5%。信用卡也蠻不負責任的,聽到有索償就整筆取消,對賣家毫無保障,雙方也要用別的方法交收款項,增加開支。

買賣真不好做。我也煩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