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看電影學埃及話

這一年來,全靠迷上了有埃及影壇灰姑娘之稱的蘇雅.何施妮,看了她的無數電影多次,埃及話程度大有進步,聆聽、對答功力大增,跟人溝通流利有信心多了。

最先看的是她和奧馬.沙里夫主演的《緋聞(إشاعة الحب)》(奧馬.沙里夫居然是演不擅交際的毒男),是改編自美國劇本的喜劇,對話改得精妙,演出恰到好處,百看不厭。(還未能每句都聽到,沒資格厭啊。)


全靠她才將我的埃及話程度大幅提高,為表答謝,決定將她封為祖師奶奶

最喜歡看她跟魯什第.阿比薩合作,他又有個稱號--埃及唐璜(埃及人很喜歡弄這種稱號),是埃及意大利混血兒。有些電影看到他有點肚腩,不過樣子英俊就算啦。

兩人合作的電影中最喜歡《小魔女(الساحرة الصغيرة)》。


他們常演假父女真戀人,其實他們外形沒差這麼遠吧。可能埃及人有戀父戀女情結。

蘇雅.何施妮年輕時多演反叛女生,中年時卻常演悲劇怨婦,叫人看不下去。2001年她從倫敦寓所露台墮樓,陰謀論者認為因為她要出自傳爆政要風流史所以被滅口。

這些商業片比較淺白,程度一般也看得懂(其實聽不懂應該也看得懂劇情),適合用來學埃及話。文藝點的可以看這裡介紹的小說改編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